生姜翻车鱼

随缘。
以上,感谢每一个红心√

【我英】关于我突然成了救世主这件事[8]

※是约会!!!(震声)

※爆豪太可爱了!!!


Chapter.8关于约会这件事


  常暗收到我短信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半了,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约常暗出来,虽然我们还不是太熟,但是我实在不想在家里看到佑香的脸了。脑内君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也不知道是消失了还是什么,总之我失去了唯一一个可以让我留在家里的理由,只好硬着头皮约常暗出来。

  【明天放假,要不要一起出来玩?】

  不行不行,目的太明显了吧。

  【常暗明天有安排吗?】

  为什么感觉我们有不可见人的交易一样啊...!

  【明天放假,我实在不想留在家里了。】

  犹豫了许久,一条邮件打了删删了打,我最后决定这样发给他。

  【不介意的话,一起出来吧。】常暗这次消息回的很快,甚至还回了第二条。【去植物园。】

  常暗,真好使。

  第二天早上,佑香还没醒的时候,我起床给她做了早饭,自己随手拿了果篮里的苹果就出门了。约定的地点是雄英门口,我到的时候常暗已经等在那里了。原本以为他还会穿校服的我真是个傻子,我看了一眼便服常暗,在心里吐槽自己。

  黑色帽衫和米黄色休闲裤,是常暗风格的常服了。我低头看了一眼,他的手腕上还有条红色腕带。反观我自己,白衬衫黑短裤,活得仿佛是个尚未意识到美丑的小学生。

  “走吧。”常暗刚转过身,身后就突然伸出一团黑影,叽叽喳喳地跟我打招呼。

  “你好啊,初次见面,我是寄居在这家伙身体里的黑影。”它好像很久没跟别人说话了,见到我非常兴奋。

  “这是...有自我意识的个性吗?”我戳了戳暗影的脑袋,问道。

  “我是常暗的保姆!”黑影义愤填膺地说。“你知道常暗平时——”

  话还没说完就被强行收回去了,常暗给我看了一下到植物园的地图,商量了一下决定坐公交车去。等公交车的时候我问了问他后来班里同学的情况,和我估计的差不多,大家都因为这件事有所被打击。

  “嘛,这些也会成为力量吧。”我叹了口气,看着窗外的风景,突然说。

  常暗点了点头,低头盯着自己的手心出神。

  “嗨,这个时候不跟女孩子找话题会不礼貌哦?”黑影突然窜上常暗的手腕,对他说。

  “不用考虑那么多啦,我不喜欢讲太多话,所以安安静静的就很好。”我伸手点了点黑影的的小手,跟他说。

  其实我并没有特别的喜好,不过常暗应该是喜欢安静的,要他一直找话题也太难为他了。原本也就是我几乎算是勉强他出来的,就不要再做更多强人所难的事情了。我从背包里掏出早上拿的苹果,咔嚓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果汁在嘴里散开。我正嚼着,突然察觉到身边常暗的目光,于是从包里摸索摸索,又摸了一个苹果出来。

  “吃吗?”


————————————————


  没想到常暗喜欢在这里玩,我偷偷想着,身边的常暗正一本正经地站在植物园门口看地图。要说常暗这个性格,我还真不相信他是来植物园感受大自然的。我也抬起头看着各种植物分区,经济用药用观赏用果树还有标本区。想去果树区...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我舔了舔嘴唇。

  “想去哪?”常暗回过头问我。

  “去果树区吧。”我点了点头。

  “植物园的果子不能随便摘。”常暗毫不犹豫地泼我冷水。

  “那药用?”

  “不能偷。”

  啧,常暗,不好使。

  正当我想着下一个该说什么的时候,常暗伸出手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位置。

  “去这里吧。”

  阴生植物区。

  你这不是跟我一样吗!!!

  温室内气氛确实不一样,阴生植物在不见阳光的情况下生长得更好,为此专门建造了一个温室来培育。自从进了温室,常暗就似乎放松了几分,连声音都多了几分愉悦,大概是因为个性是黑影吧。他体内的黑影不甘寂寞地又窜了出来,声情并茂地描述着自己的感受,像是什么心旷神怡喜出望外兴高采烈之类的。在常暗没注意的时候还偷偷拜托我常暗平时不让他出来的时候好好照顾常暗,我噗地笑出了声,我该怎么告诉你其实是你的常暗照顾我更多一点?

  不过常暗觉得高兴就好,我打量着这些绿油油的植物,想到佑香四位骑士互相都绿油油的头顶,不由得在后面吃吃的笑。常暗回过头来看我,我立马装作正经,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

  虽然对不起这四位池面,但是绿色的榴莲绿色的荔枝绿色的皮卡丘和绿色的热血男儿,听起来就很健康。

  佑香起床后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她我去了植物园,不过忽略了我是跟常暗来的这件事,虽然我也不想这么诚实,但是谁知道佑香有没有特殊的定位办法呢?

  我不知道的是,那边的佑香挂断电话之后发短信给了轰。

  【焦冻今天可以陪佑香出来吗?】


————————————————


  和常暗从植物园出来已经是傍晚了,中午我们因为谁都不饿就直接略过了吃饭这个选项。不过现在我真的饿了,我看了一眼常暗,交换了一下眼神后我们凑在一起研究晚饭吃什么。

  “我想吃拉面!拉面!”黑影疯狂举手。

  “鲷鱼烧...”我吞了吞口水举手。

  最后的结果是我拿着打包了的鲷鱼烧跟着常暗进了拉面店。

  “你不是要吃拉面嘛,还要我的鲷鱼烧?”我举着纸袋里的鲷鱼烧逗黑影,虽然我知道它并不能直接吃到。

  辛苦了,常暗。我这么想着,拍了拍常暗的肩膀。

  “啊对了...鲷鱼烧。”我把手里的鲷鱼烧递到常暗嘴边。“黑影不是想吃吗?”

  常暗怔了怔,摇摇头拒绝了我。

  “我觉得...不要和你吃一个比较好。”他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东西,我仔细听了听,只听清楚几个字。

  【原谅我的异心。】

  是在祷告吗?我倒是没想到常暗会有什么宗教信仰,于是在黑影怨念的眼神中欢快地嚼着鲷鱼烧。佑香的电话突然又打了过来,接起来的时候对方那边还传来阵阵歌声,听起来是轰的声音,想来是两个人一起去了KTV。我勉强从对方的话语中辨认出她问我现在在哪里,需不需要接回家,我回答了地点后明确表示不用。用膝盖想也知道如果是她来接我恐怕又是要受伤的一天,到现在我手上的烫伤还未完全恢复,我实在不想在增添下一次了。

  “那个,佑香,我喝酒了。身上味道会很难闻的,你还是不要来接我了。”我努力装出醉醺醺的语气,对她说。

  “那...那我就不去接你了。”佑香犹豫了一会,似乎放弃了。

  我心里正暗喜,但是我太天真了。

  “胜己现在好像没什么事,让他去接你好了。”

  “咔哒。”

  电话挂断了。

  我已经看到我的结局了——被暴躁老哥轰成一撮灰。

  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心疼我比较好还是心疼那个做备选的爆豪了,我搓了搓手,转过头对常暗说。

  “我觉得我很快就凉了。”

  “???”

  在他震惊的眼神中我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对方也露出了很难办的表情。

  “那只好让你‘喝醉了’。”他拿起旁边的刚离开的客人点了却没喝的啤酒,熟练地开了瓶盖,对我说。

  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


————————————————


  爆豪到的时候,看到的是浑身酒气的我趴在拉面店的台子上,面前放着一个吃光的面碗,左手边还有小半瓶没喝完的酒。我把脸藏在臂弯里,为了让他相信我甚至用酒漱了口。

  我为你牺牲了多少啊爆豪同学!我痛心疾首地想着,一动也不敢动。

  “喂,起来了。”他推了我一把,差点把趴在桌子上装死的我推得翻下去。

  我哼哼几声,趴稳了又不动了,打定主意要演一个酒品极差的醉鬼。但是爆豪没打算给我这个机会,拎起我的后领想把我拉起来。可是这货拉了两下却突然松手了,我刚离开桌面的额头‘砰’的一声又砸在桌面上。完蛋,肯定要起个大包了,我这样想着,脑袋有点热热的。

  我突然想起我似乎在漱口的时候不小心喝了几口...不会这么巧吧,不会吧。

  爆豪叫醒失败,开始摇晃我,我被他摇得头昏脑涨,抬起头看到了八个榴莲在我眼前晃悠。

  “活见鬼了,榴莲成精了。”我嘿嘿地笑着,伸手去摸了摸爆豪的头。

  虽然知道他会生气,但是我的行为已经逐渐脱离控制了。好像真的喝醉了,可是才喝了几口啊?我数不清楚了,什么事都等到明天再说吧。

  “闭嘴,你想死吗!”

  暴躁的语气并没有吓到我,我抬起头冲着他傻笑,然后抱住了对方的要,把脸埋进爆豪的外套里。他似乎第一次见到这种醉鬼,手在空中停了好一会,才开始大力掰我环在他腰间的手。似乎考虑到我现在喝醉了,根本没人听他的暴躁,他的声音也低沉下来,不过嘴里也没停,我似乎听到‘去死吧’之类的话,不过他还是没把我扔下。

  “你能走吗?”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手放在膝盖上,使劲点了点头。

  然后在出店门口的时候摔了一跤,扑在了他背上,这还是有他拉着我的情况下。

  “老子怎么会摊上这么个麻烦...”爆豪无比想撂挑子不干了,但是想起这是佑香拜托的,骂骂咧咧地在我前面蹲了下来。“给我上来!”

  如果是清醒状态下的我,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上他爆豪大爷的背,奈何酒壮怂人胆,我欢呼一声,然后张开手臂趴在爆豪的背上。

  回家的路还有很长。


tbc.


醉鬼真的很难搞,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认真脸)


评论 ( 4 )
热度 ( 186 )

© 生姜翻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