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翻车鱼

随缘。
以上,感谢每一个红心√

【我英】关于我突然成了救世主这件事[5]

※星野家的佑香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bu

※傻白甜恋爱脑的咔酱还怪可爱的(笑)


Chapter.5关于少女的眼泪这件事


  我装作身体不舒服的样子,放学后要翘了他们的反省会提前回家。佑香正好也要跟刚收服的切岛巩固感情,决定留在学校跟他们一起复盘,并没有怀疑我,在我临走时还叮嘱我一定要注意身体。如果不是因为立场对立,我想我跟她会成为朋友吧,前提是她不再骗我的话。

  我走走停停,并不想回家,也不想留在学校看到佑香。走出教学楼的时候刚好看到绿谷和爆豪,两个人似乎在争执什么,虽然听不太清,但是我还是听得出爆豪声音里的哭腔的。没想到这家伙也会哭,我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不要被发现比较好,于是小心地往教学楼的阴影里躲了躲。

  ......因为好奇还是跟着他了。

  我在后面十米开外跟着爆豪,对方出了校门就拐进小巷里把眼泪擦了个干净。还挺要强的,我又想起入学测试他的成绩,该说不愧是协作分为0也能拿到第一的人吗。

  正乱七八糟地想着的时候,前面的爆豪停下了脚步。

  “喂,阴沉女,你要跟到我什么时候。”

  哦豁,完蛋。

  “喂!我在跟你说话!……鬼鬼祟祟跟在人后面让人很不爽啊!!”

  早知道就不来了...我这么想着,对方已经向我走过来。

  “呃...你要加油啊。”我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爆豪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我立马改口。“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No.1的英雄的!”

  “哼,不用你说。”他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但是好感度却诡异地上涨了。

嘶,这个人意外的好懂...?

  “对了...既然你在。”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很软的样子,我状况外地想着。

  “虽然你这个人是个杂鱼,但是佑香就拜托你照顾了。”他眼神飘到一边,耳朵尖儿有些发红。

  收回前言,这个男人我看不透。

  我假笑着应下他的请求,然后转头就溜了。路上还差点笑出来三次,撞到垃圾桶两次,摔倒一次。谁会想到,爆炸太郎爆豪胜己会为爱求人,即使知道这是因为玛丽苏的降智影响,我还是万分忍不住。瞧瞧那个表情那个姿态,啧啧,不知道绿谷看到得是什么反应。不过我想还是不要让绿谷看到比较好,我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

  虽然爆豪人设被这样崩坏对我并没有好处,但是并不妨碍我笑啊,我理直气壮地想。

  回到家的时候天色还早,我泡了个澡,在浴缸里差点淹死。大小姐家的浴缸在我学会游泳之前,我应该是不会再碰一下了。我坐在窗台上擦着头发,眼睛不经意地就瞄见在家门口的佑香和送她回来的切岛。两个人看起来相处的很愉快,我知道我翘了反省会是个愚蠢的决定,但是现在看来我最大的目标则是让佑香吃瘪。

  还不能从明面上,真是困难啊。我看着楼下的两人,佑香和切岛十指相扣,像是真正的热恋中的情侣那样,虽然她的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投入。我当然知道热血男儿切岛是个聊天鬼才,没想到对佑香这样的女生格外有效。她是那种对热血没有半点兴趣的女孩子,她像普通的女孩一样喜欢漂亮裙子,喜欢明星偶像,喜欢化妆品和帅哥。

  嘛,虽然我也没什么兴趣就是了。我拆了一包蔬菜干,一边嘎嘣嘎嘣地嚼着,一边继续看戏。

  佑香低着头说了什么,切岛关切地凑上去,被她一把抱住,脸埋在对方颈窝处。纯情少年切岛立马僵直了身子一动也不敢动,但是他很快察觉到佑香有些不对劲,仔细一看是她哭了。哦,哭了是我从切岛那个相当手足无措的擦眼泪看出来的,虽然算不上不温柔,但是佑香哭的更凶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疼得。

  哭了证明要倾诉委屈,可是她有什么好委屈的。

  【演戏也可以哭啊。】脑内君凉凉地来了一句。【我看她是觉得不管你是不是救世主先打压之后再做打算吧,你惨咯。】

  【你这是在为难我小叮当。】

  现在好了,如果正如脑内君所说,切岛应该听信了她的话。我远远地打开了切岛的面板,对我的好感度果然正在缓慢下降中。我挠了挠头,这孩子耳根子软可怎么办,我能嘴炮让他相信我吗。

  佑香看着切岛,一双闪烁着泪光的眼睛显得她更加楚楚动人,她对切岛说了句话,我看着她的口型,轻轻地对了出来。

  “你可以亲亲我吗?”

  ???

  FU●K

  我掏了掏耳朵,又重复了一遍。确信我没听错之后,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认知,原来为了能控制那些喜欢自己的人,玛丽苏是可以做到这种地步的吗...不不不看起来她也是乐在其中吧,切岛毕竟也是一表人才...我叹了口气,在某种意义上的自我牺牲精神我确实输给她了。

  切岛跟我一样也傻了,他梗着脖子半天没有动作,最后推开了佑香落荒而逃。

  佑香回来的时候我正努力憋住笑。

  如果可以不拯救他们直接拯救世界我还是非常愿意的,毕竟人工降智还是能制造很多笑点的,我有些恶劣地想。

  【你不去当反派真是委屈你了。】脑内君啧啧地感叹。

  【那可真是抱歉,我就是正派,还是你自己选的救世主呢。】我挑了挑眉,蔬菜干嚼得更大声了。

  “莺,今晚你会做饭吗?”佑香在房门口喊我。

  “啊,抱歉,今天不太舒服,等会我可能会先睡觉哦。”我冲她抬抬手。

  她没说什么,应该是去看冰箱里还有什么点心了。我早早地睡下了,梦里仍旧是一片黑暗。


————————————————


  第二天相泽老师在班会的时候又一次提起了昨天战斗训练的事情,我收到了第二次批评,跟我一样的还有爆豪和绿谷,虽然最后对绿谷讲的还是鼓励的话。紧接着就是班干部的评选,我对这些不感兴趣,一直趴在最后面装死,佑香则很热情地举手参加,然后理所应当地因为她的后宫团当选班长。

  午餐时间佑香照例跟她的后宫团一起吃饭,我听了脑内君的建议,婉拒了她的邀请。一起吃饭的话会同时面对佑香和我的拯救目标,虽然机会难得但是更多的还是风险,更何况佑香现在对我已经是一棍子打翻一船人的状态,会更加危险。

  【就算你着急,我们也至少要拥有一个盟友吧?】脑内君这么说。

  【你以为盟友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我推开天台的门,打了个哈欠。

  昨晚做好了今天中午的便当,虽然只是简单的饭团。做给自己吃不需要好看的外形,因此我用海苔随便裹了裹就装进了饭盒里。我哼着歌晃悠到之前坐的地方,一个熟悉的人坐在那里。

  “啊,中午好。”我抬手跟常暗打了个招呼,对方冲我点了点头。

  等下,盟友,从天上掉下来了。

  我回忆起常暗面对佑香的蛊惑半点反应都没有的样子,又偷偷看了一眼常暗的面板,好感度并没有下降反而升了几点,心里瞬间明朗了起来。

  “那个...常暗同学听说过控制类的个性吗?”我向他搭话。“就是可以控制别人认知的那种。”

  “这种个性很少见吧。”他咽下嘴里的东西跟我说。

  “如果我说,星野佑香两种个性,其中一种就是这个...你会相信吗?”我挠了挠头,有些犹豫地问。

  “虽然从未出现过两种个性存在的先例,可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常暗继续说道。“昨天在她跟我说话的一瞬间,我有被什么控制的感觉,但是很快就消失了。”

  “你感觉到了?!”我愣住了,手里的饭盒一下子掉到地上,然后抓住常暗的衣角问。“你说你感觉到了?!”

  “...嗯,虽然只有一瞬间。”他有些惊讶,但还是点了点头,先回答了我的问题。

  “如果放任她继续这样发动个性,会产生很坏的影响。能救他们的只有能意识到这件事的人...”在他更迷茫的目光中,我松开手认真地看着他。“目前为止,是你和我。”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被我打断了,我说:“虽然你可能不相信...但是我是为了已经被她控制的人...以及清除掉这个危险的存在才来找你的。”

  “所以...我来找你确认了...”我小心翼翼地看向他。“昨天因为我的错,切岛同学也被她控制了...我能想到的目前为止顶住了她的个性不受她控制的人只有你了,你会相信我吗?”

  “......”常暗似乎还在消化我刚刚说的话,半晌他长出口气。“我——”

  刺耳的铃声一下子响了起来,学生手册上讲过这个铃声是安全警报。

  有人入侵校园了?!

  我跑到防护网旁边向下看,一群举着摄像机和话筒的人蜂拥进了雄英。

  “......虚惊一场。”松了口气,我回头看着常暗。

  “要说不相信也做不到吧,你需要帮助吗?”他站起身,与我对视。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英雄所为。

  我睁大眼睛望着他,风轻轻地吹起他的衣角,他伸出手与我相握。

  是盟友。

  当然,当我知道常暗一开始答应我只是因为中二病使他相信我的,那就是后话了。


tbc.


恭喜青木同学获得盟友【常暗踏阴】。


目前可公开的情报:


善意被善意栽培时,也会有恶意栽培恶意。

青木的能力不只是用来治疗的。

初始好感度高的角色大概会存在的。


最后!各位甜甜的草莓布丁有想看的梗吗!!!我可以在后面剧情加!!!(疯狂鸡叫)


评论 ( 11 )
热度 ( 205 )

© 生姜翻车鱼 | Powered by LOFTER